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吃零食時該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人吃零食時該注意哪些問題

  1核算每天總的能量攝入,在此基礎上確保平衡飲食、守時定量進餐。

  2不超越全天總熱量的情況下,在正飯中勻出一些當做加餐。加飯時間點是:上午九點到十點、下午三點到四點和晚上睡前一小時。

  3睡前加飯可挑選半杯牛奶、一個雞蛋或兩塊豆腐干等高蛋白食物,能推遲葡萄糖的吸收,對預防夜間低血糖有幫助。

糖尿病人吃零食時該注意哪些問題

  4挑選零食主張從谷物開端。零食品種不一樣,加飯量也不一樣。黃瓜和西紅柿等菜類零食不用定量;生果類,楊桃、火龍果和蜜柚等對血糖作用不大,能在血糖操控平穩的前提下恰當吃,少吃香蕉、龍眼等含糖量不低的生果,一個蘋果能夠一日分兩到三次來吃;米面類,如餅干,每回不多余半兩;堅果類,每日吃的不該多余一兩(帶殼的分量);油炸類,比方薯片等,不主張吃。

  5遠距離搭車、加班時,需隨身帶上一些零食,比方餅干、巧克力等。

  盡管說糖尿病病人是能夠吃零食的,可是咱們也可以從上述的五個方面知道,糖尿病病人在吃零食的時分留意的事情是很多的,如此才可以非常好的保持安康的。

熱門圖文
土豆這樣吃,減肥又控糖!

這還是你認識的土豆嗎?  去年年初,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表示要讓土豆成為我國除稻米、小麥、玉

多喝水防治糖尿病?糖尿病有哪些預防措施?!

糖尿病預防措施有哪些?  定期血糖檢查  每年我們一定要注意定期的進行血糖的檢查,這樣可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