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吃什麼種類營養補品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種類營養補品好?

  得了糖尿病的人,都希望吃一些營養品或是補品的,讓自己的病快點好起來。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可是治療糖尿病並沒有什麼靈丹妙藥,還是需要從糖尿病人的日常飲食方面抓起。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飲食方面的控制和調理。飲食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飽,不吃過甜的食物,不吃辛辣的食品,嚴禁抽煙、喝酒等不良習慣,因為這些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煙習慣的要在一年內慢慢把煙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馬上戒掉。

  飲食方面要注意粗、細糧搭配起來吃。建議吃些南瓜、燕麥片等。但要明確注意一點,不管這個東西有多好,有多麼適合糖尿病人吃,都不要過量。水果含碳水化合物約為6-20%,西瓜含量低,香蕉含量高,有葡萄糖、果糖、蔗糖、澱粉、果膠等。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糖和葡萄糖,重症糖尿病人不宜吃過多的水果。一般來說,糖尿病人為了補充人體所需營養,可吃少量水果,一般一日量在100克左右,但需注意血糖和尿糖的變化。如果吃了水果後尿糖增多,則應減少主食,以免出現血糖升高。

糖尿病人吃什麼種類營養補品好?

  維生素千萬不能缺少B族維生素是糖尿病患者最容易缺乏的,它在體內消耗比較多,所以要多補充一些維生素B1和維生素B12,這就要多食用一些干豆類、蛋類、動物內髒、粗糧等等。

  為防止並發症動脈硬化、便秘,應飲食多樣化,多吃高膳食纖維食物,比方說豆類、燕麥、荞麥等。還要注意要約束脂肪的攝取。

熱門圖文
孕婦血糖高不穩定能吃燕窩嗎

自古以來,燕窩被評為上好補品,血糖高的人適當吃燕窩對病情有一定的好處。新加坡人食用燕窩習慣

糖友們健康過秋冬得先學會洗澡

學會洗澡讓糖友們健康過秋冬  1、有皮膚破損的糖友洗澡易加重局部感染,建議等皮膚損傷愈合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