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老年糖尿病人晚餐吃什麼好?

老年糖尿病人晚餐吃什麼好?

  人到了老年階段,對食物的消化功能會減退的,如果不幸又患上了糖尿病,那麼在飲食方面就需要調整一下了,那麼老年糖尿病人晚餐吃什麼好呢?

  老年糖尿病人晚餐的主食適宜吃高纖維饅頭、高纖維大米飯等高纖維主食,每天的主食要吃夠,干品不能少於300克。如果喝粥的話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綠豆粥、紅小豆粥、小米粥,副食的話可以吃些輔助降血糖的蔬菜和豆制品,比方說,洋蔥、南瓜、胡蘿卜、西紅柿、黃瓜等。在做菜時,也需要注意食鹽不超過6克,食用油用植物油,不要超過18克最好了。

老年糖尿病人晚餐吃什麼好?

  老年糖尿病人每天晚餐所吃的蔬菜品種和副食要多樣化,不要單一。還有老年糖尿病人的晚餐在科學合理飲食的基礎上,記得每天還要多喝水,不要等渴了才暴飲。

  還有老年糖尿病人吃飯不要太晚,最好在七點之前食用完,如果吃的太晚,很可能引起結石,還有更大的危害就是容易傷及心腦血管,如果老年糖尿病人晚餐吃得早,還可以去公園裡散散步、活動一下,讓食物消化一些,這樣也對病情是有利的。

  以上就是對“老年糖尿病人晚餐吃什麼好?”介紹,希望通過上面的介紹,給那些飲食上處在迷茫階段的老年糖友指點迷津。

 

熱門圖文
生吃哪些蔬菜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血糖呢

吃哪些蔬菜可以幫助糖尿病人降血糖呢?我們都知道,飲食控制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而蔬菜就是糖尿

吃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能控制血糖嗎

血糖高的一大原因就是飲食的不合理,高熱量食物的攝入,超負荷進食碳水化合物食物,增加胰腺負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