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粽子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粽子

  還有不到半個月的時間端午節就要來到了,眾所周知,這個節日的習俗就是吃粽子,那麼糖尿病人可不可以吃粽子呢?適合糖尿病人吃的粽子有木有呢?

  粽子是以糯米為主,南方人喜歡在裡面配上蛋黃、肉,而北方人習慣在裡面加上紅棗、豆沙等等,吃起來味道都非常不錯,但是由於糯米是粽子的主料,它的生糖指數還是很高的,食用完了之後會將體內的血糖快速升高之後又快速下降,對糖尿病人來講是不適合的,不利於他們的健康。

適合糖尿病人吃的粽子

  糖尿病人可能會在市場上看到一些所謂的“無糖粽子”,它們只是沒添加蔗糖,但是粽子中的糯米經過消化之後,還是會分解成葡萄糖的,這點兒糖尿病人一定要明白。

  因為粽子的黏性很高,吃了後不怎麼容易消化,老年朋友和兒童的消化功能比較弱,所以要少吃些粽子,不然只是貪圖美食了吃完之後,難受的還是自己。並且冰箱中拿出來的粽子,需要充分加熱後再吃,否則也是會引起胃腹脹痛的。

  糖尿病人的主食通常是以米、面為主,還應該增加粗雜糧,比方說玉米面、燕片、荞麥等,這些裡面都含有很多的膳食纖維,對控制血糖有很大的好處,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科學的喝牛奶?

牛奶是我們常引用的一種飲品,營養豐富,含鈣量高,容易消化吸收、物美價廉、食用方便,老人和孩

糖尿病人餓了?該如何應對??

糖尿病人出現饑餓的時候,想吃不能吃的心情很痛苦。那麼,對於這種情況,糖友應該怎麼來對付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