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必需脂肪酸的來源

必需脂肪酸的來源

  說起必需脂肪酸的來源,首先得知道何謂必需脂肪酸?下面就給大家科普下這方面的知識。

  必需脂肪酸指的是人體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須在食物裡攝取的脂肪酸,必需脂肪酸是指機體生命活動必不可少的。

  必需脂肪酸主要包括兩種,亞油酸和亞麻酸,它們在我們身體裡缺一不可。亞油酸主要存在於食品裡面,並且植物油裡的含量也比較高,比方家庭裡常吃的菜油、茶油、小麥胚芽油,它們容易被人體攝入。如今,市民們對亞油酸的攝入都過量了,需要減少攝入量。這就要求人們在做菜的時候少放些油。一般情況下,每個人一天中食用的食用油不要多於25g。

必需脂肪酸的來源

  由於亞麻酸在平常吃的食物中存在的不多,因此,還得需要特別的補充。我們可以多吃些海裡的魚類、海藻類、貝類等來攝取亞麻酸,還可以多吃些堅果,比方說核桃、開心果一類的就不錯。假如缺少亞麻酸很厲害的話,還可以吃些含亞麻酸的保健品,這樣能快速的補充。

  以上就是對“必需脂肪酸主要來源”的內容介紹,自然界裡存在的脂肪酸是很多的,有四十多種,但是有幾種人體是不能合成的,這就是必需氨基酸,它的主要來源我們也介紹了,希望大家注意補充,但是也不能過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喝咖啡容易缺鈣

堅果又稱殼果,多為植物種子的子葉或胚乳,營養價值很高。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

關於糖尿病患者,應如何來護理呢?

患有糖尿病的人,在生活上面,需要注意很多事情,如飲食、運動、護理…&hell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