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能喝玉米須茶嗎

糖尿病患者能喝玉米須茶嗎

  1、有益於防治糖尿病的營養成分

  玉米須有很強的洩熱,利尿作用,有輔助治療糖尿病的作用。

  2、食療功效

  中醫認為,玉米須具有、平肝利膽,利尿洩熱,降血壓等功效,對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慢性膽囊炎、膀胱結石、尿路結石、黃疸、肺結核等都有一定的療效。玉米須茶還可以提高血小板數量,降低血壓。

糖尿病患者能喝玉米須茶嗎

  3、食療要略

  玉米須茶制作方式簡單,多樣,可以這樣做:

  玉米須以每日用50克為宜。

  可選新鮮玉米,將須子取下,晾干後放入袋子保存,隨喝隨取。

  將帶有玉米須的玉米,放進鍋內,加水適量煮熟,吃玉米,和煮玉米的水。

  將玉米須放在鍋中煮沸,濾渣後,喝湯即可。也可以把玉米須清洗干淨,用開水沖泡10分鐘即可飲用。

  在玉米須茶中放進幾朵菊花,就多了點菊花的清香,味道更好。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不能多吃方便面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有許多需求注意的門道,特別是主食的挑選,針對血糖的全體操控非常重要。  

吃什麼水果可以降血糖水果飲食

有些糖尿病人對水果有一些誤解,認為它們都是甜的,會讓血糖升高。其實不然,水果家族裡的一些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