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豆漿呢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豆漿呢

  1、有益於防治糖尿病的營養成分

  豆漿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礦物質等多種維生素,能夠預防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老年癡呆症的發生,糖尿病病友經常飲用豆漿,對防治糖尿病及合並發症有較好的作用。

  2、食療功效

  中醫認為,豆漿具有健脾寬中、潤燥利水、活血解毒、祛風熱等功效。可用於消化不良。脾氣虛弱、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瘡癰腫毒、外傷出血等症的輔助治療。常喝豆漿對貧血、氣喘病、脾胃虛弱、骨質疏松、小兒佝偻病、神經衰弱、女性更年期綜合症等有一定的療效。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豆漿呢

  3、食法要略

  可選上好的黃豆,用豆漿機制成豆漿飲用;也可以直接買豆漿喝。

  喝豆漿需煮沸5分鐘,未熟的豆漿不能飲用。這是因為黃豆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質,比如其中的皂角素,易引起惡心,消化不良;胰蛋白酶抑制物,會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能力;脲酶素苷類物質,會影響碘的代謝,抑制甲狀腺素的合成,從而我們要將豆漿煮熟,這樣才會消滅這些物質。但要注意的是,煮豆漿到80-90度時,會出現“假沸”,這時不要以為豆漿已經熟了而關火,要在繼續煮3-5分鐘才可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