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吃豆腐好還是豆干好?

糖尿病人吃豆腐好還是豆干好?

  糖尿病人吃豆腐好還是豆干好?豆腐和豆干都屬於豆制品。我們知道糖尿病人是適合吃豆類以及豆制品的,所以都豆腐和豆干糖尿病人是都能吃的。下面來說一下糖尿病人吃它們的好處。

  豆類食品富含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營養價值較高。且大豆蛋白比動物蛋白對腎功能的負面影響更小。豆制品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粗蛋白,熱量低,且大豆中富含可溶性纖維素,有助於防止血糖升高。糖尿病人可以食用的豆制品除了豆腐和豆干,還包括腐竹、豆腐絲、香干、豆腐乳等等。

糖尿病人吃豆腐好還是豆干好?

  糖尿病人雖然適合食用豆制品,但是不能大量食用的。尤其是糖尿病腎病並發症患者,他們如果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將會加重腎髒的負擔。所以還得要適量的來食用。

  如果糖尿病人覺得只吃豆腐或者豆干覺得很單一的話,可以將它們烹制出很多各式各樣的菜肴:小蔥拌豆腐、素什錦、雞湯燴油豆腐、豆腐干炒青椒、熏干炒芹菜、豆腐絲炒白菜絲、腐竹拌花生米、煎豆腐、豆腐腦、砂鍋豆腐等等,這樣就豐富多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飲食】補充微量元素不可或缺

糖尿病是一種營養過剩的疾病,但是無論糖尿病屬於何種類型,病情輕重緩急如何,有無糖尿病並發症

超級控糖食物

飲食搭配不合理可能誘發甚至加重糖尿病,但也有一些食物對控制糖尿病病情大有好處。近日,美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