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薏米適合糖尿病人吃嗎 ?

薏米適合糖尿病人吃嗎 ?

  薏米適合糖尿病人吃嗎?薏米也叫薏苡仁、六谷子,它是一種能下降血糖的食物,同時它也是一種中藥,可以用來做藥膳。

  薏米屬於五谷雜糧的一種,它除了富含碳水化合物,還含有較高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微量元素鋅、硒、銅、錳等。薏米中含有油酸、亞油酸,以及酸性多糖、薏苡多糖和揮發油。由此可見,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所以被稱贊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

薏米適合糖尿病人吃嗎 ?

  它具有非常多的保健功效,薏米在一定程度上還有助於降低血糖,它適合糖尿病人吃;薏米能夠擴張血管,有助降低血壓;薏米還有增強免疫力和抗炎作用,薏苡仁油對細胞免疫、體液免疫有促進作用,因此也將其用於腫瘤的輔助治療。健康人常吃薏米,能夠減少腫瘤發病幾率。除此之外,薏米具有鎮靜、鎮痛及解熱的功效。

  薏米可以熬成薏米粥,來供糖尿病人食用。還可以做成湯,和綠豆一起煮,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薏米不好煮熟,煮之前需要用溫水泡兩到三小時。

熱門圖文
低血糖的治療與飲食方法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都是因為體內的胰島分泌太多或者是吃藥多了,那麼,如果出現低血糖應該如何治療

糖尿病人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最快最穩定?

患上糖尿病之後,糖友可以在飲食方面尋求一些降血糖的食物,做的輔助治療的作用,這樣和藥物配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