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血糖高吃小米南瓜粥好還是大米南瓜粥好?

血糖高吃小米南瓜粥好還是大米南瓜粥好?

  血糖高的人都希望通過飲食可以調理一下,把血糖降下來。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免不了會喝粥。那麼血糖高吃小米南瓜粥好還是大米南瓜粥好?

  首先我們知道南瓜中含有防治糖尿病的營養成分,它就是果膠、钴。果膠可在腸道內形成一種凝膠狀物質,使消化酶和營養物質的分子不能均勻結合,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的吸收時間,控制了飯後血糖升高。钴是胰島細胞合成胰島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能加快體內胰島素的釋放,促使體內胰島素分泌正常化。所以對治療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看來糖尿病人是非常適合食用南瓜的。

血糖高吃小米南瓜粥好還是大米南瓜粥好?

  那麼我們接下來比較一下小米和大米了。這樣就能得出血糖高吃小米南瓜粥好還是大米南瓜粥好?的答案了。針對血糖高的人群而言,食用小米要優於食用大米。原因就是大米含糖量及澱粉量高,血糖高的人食用後,會造成飯後血糖快速上升,對血糖高的人而言,這無疑是雪上加霜了。然而,小米中富含維生素B1,這種元素對糖尿病病人的手、腳及視覺神經都有一定的保護功效,再者小米裡含有很多的鈣、磷、鎂等礦物質元素,這些都對調節血糖水平有好處的。

  綜上所述,我們一比較不難發現,血糖高的人還是適合吃小米南瓜粥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每天早上喝牛奶好不好

牛奶是人們喜歡且常見的食用營養品之一,很多家庭都有早餐喝牛奶的習慣,喝牛奶可以補充豐富的礦

糖尿病人每天吃多少水果合適?

得了糖尿病後並不是意味著和水果徹底分離,碰都不能碰,而是需要把握好量,適量來吃,那具體是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