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大蒜怎麼吃降血糖?

大蒜怎麼吃降血糖?

  大蒜是我們平常百姓家燒菜做飯經常用到的一種食材,看似非常的普通,可是它裡面含有了許多對身體有益的物質,人們知道的最多的當屬它的殺菌功效,除此之外,還有降血糖的作用。

  吃大蒜降血糖的原因就是:因為大蒜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增加組織細胞對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體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體內血糖水平,並可殺死因感染誘發糖尿病的各種病菌,因此可以有效預防和治療糖尿病。那麼大蒜怎麼吃降血糖?如何吃才能發揮出最強的降糖效果呢?

大蒜怎麼吃降血糖?

  糖尿病人在吃大蒜時要講究一個這樣的原則:吃生不吃熟,吃碎不吃整。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有效物質,將大蒜碾碎後它們能彼此接觸,然後形成大蒜素,它是發揮保健作用的主要成分。可是大蒜素遇熱會很快失去效果的,因此食用生蒜要比熟蒜殺菌效果好。建議糖友們食用生的。

  最後提醒廣大糖友們:食用大蒜最好搗碎成泥,而不是用刀切成蒜末,並且要先放十分鐘到十五分鐘。這樣效果要更好一些。

熱門圖文
早餐時間糖尿病血糖升高怎麼回事?

有些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整個晚上血糖都是保持的十分的穩定的,但是在早餐時間的時候

土豆這樣吃,減肥又控糖!

這還是你認識的土豆嗎?  去年年初,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表示要讓土豆成為我國除稻米、小麥、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