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高血糖患者是否能食用紫薯?

高血糖患者是否能食用紫薯?

  紫薯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它的薯肉是紫色或是深紫色,顏色上非常特別。在我國的很多地區都有分布。它比普通的紅薯營養成分更全面,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那麼對於這樣一種食物,高血糖患者是否能食用紫薯?它的食用價值又有哪些呢?

  紫薯中含有蛋白質、果膠、硒元素、花青素、纖維素、氨基酸及多種礦物質,食用紫薯可以增強免疫力、保持皮膚的彈性、預防人體的衰老、幫助減輕體重、緩解便秘等等。高血糖患者是可以食用紫薯的,因為它的升糖指數和熱量很低,比米飯低很多。建議血糖高的人在食用紫薯時遵守以下三個原則:①、食用時血糖應控制在比較平穩的范圍;②、一天當中食用紫薯的熱量需要折合成碳水化合物,在當天的主食中扣掉;③、一次食用的量不能太多了。

高血糖患者是否能食用紫薯?

  高血糖患者最好不要單一的只吃紅薯,還應該搭配優質蛋白的食物一同來吃,這樣營養才更全面。紫薯還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吃上一小塊就能產生很強的飽腹感,熱量也非常低,所以也適用於減肥時代替主食。食用紫薯的好處雖然很多,但是濕阻脾胃、氣滯食積的人食用時需要謹慎,食用它們會加重病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