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西瓜皮能降血糖嗎?

西瓜皮能降血糖嗎?

  西瓜皮能降血糖嗎?現在是西瓜大量上市的季節,香甜的西瓜是老少皆宜的一種水果,但是大多數的人只是吃西瓜瓤了,西瓜皮就隨手扔掉了,其實這是一種資源浪費,西瓜皮也有很多營養價值的,人們食用西瓜皮好處多多。下面就帶大家去了解一下。

  中醫稱西瓜皮為“西瓜翠衣”,是清熱解暑、生津止渴的良藥。研究發現:西瓜皮含酶類、有機酸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西瓜皮有降血糖的功效,糖尿病病人可以適量的食用些。西瓜皮還具有促進人體代謝、降壓、軟化和擴張血管等功效,對醫治糖尿病合並高血壓有一定的輔助治療效果。

西瓜皮能降血糖嗎?

  人們用西瓜皮作為原料可以做成菜,還可以做成湯,比方說:涼拌西瓜皮和西瓜皮蛋湯。下面就把它們的食譜介紹給大家:

  涼拌西瓜皮:准備好西瓜皮250克、蒜末、鹽、雞精各適量,香油3克。做法:削去西瓜皮的綠皮,去紅瓤,切條。取盤,放入西瓜皮,用鹽、蒜末、雞精和香油調味即可。

  西瓜皮蛋湯:准備好西瓜皮250克,雞蛋1個、香菜末、鹽、味精各適量,香油3克。做法:西瓜皮削去綠皮及紅壤,切細條;雞蛋洗淨磕入碗中,攪散。鍋置火上加適量清水,放入西瓜條煮沸,淋上蛋液,加鹽、味精、香菜末、香油調味後就可以食用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運動嗎?

其實不然,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適當運動的。適當運動可以使糖友增強身體體質,注意,並不是所有運動

糖尿病足人食療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不好就會出現一些伴隨的疾病,人們都是很擔心的,糖尿病是一種非常難治愈的病,糖尿病讓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