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什麼食物能促進胰島素分泌降糖?

什麼食物能促進胰島素分泌降糖?

  得了糖尿病之後,不光是要吃降糖藥物來下降血糖的。有些食物時可以促進胰島素分泌,因而可以幫助血糖下降。那麼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具有這樣的功效呢?下面小編來為糖友們總結一下。

  食物一、西葫蘆

  西葫蘆是一種老百姓菜籃子裡經常能看到的蔬菜,中醫認為:西葫蘆具有清熱利尿、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消腫散結的功能。最新研究發現:這種蔬菜還具有促進體內胰島素分泌的功效,能夠調節血糖,有效預防糖尿病。西葫蘆中含有瓜氨酸、腺嘌呤、天門冬氨酸、葫蘆巴鹼等物質,且含鈉鹽很低,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因此,糖友們是適宜食用西葫蘆的。

  食物二:馬齒苋

什麼食物能促進胰島素分泌降糖?

  馬齒苋是我們在田間、地裡經常看到的一種植物,它肥厚多汁,馬齒苋中含有高濃度的去甲腎上腺素和二羟基苯乙胺(去甲腎上腺素的前體),能調整體內糖代謝過程,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達到降低血糖的效果。糖尿病人可以涼拌著吃,也可以做菜餡來吃。

  食物三:苦瓜

  這是一種非常適合糖尿病人來食用的蔬菜,這是因為它有這樣的特點: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不僅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而且還可刺激胰島素釋放,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糖尿病人適量的吃些苦瓜,對控制血糖是大有幫助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換季飲食誤區

夏去秋來,許多人的飲食結構、食欲和口味都會發生相應的變化,譬如喜食清淡、食欲減退、愛吃稀飯

糖尿病人選擇保健食品的技巧

糖尿病患者以及糖尿病後備軍數量的飙升,使得降糖藥物以及降糖食品市場逐漸升溫。面對眾多降糖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