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吃什麼豆制品好?

糖尿病吃什麼豆制品好?

  糖尿病吃什麼豆制品好?豆制品是一種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的功能性食品,它是以小豆、綠豆、大豆、蠶豆等為原料,經過加工制作而成的。

  糖尿病人吃豆制品是非常適合的,因為大豆中富含可溶性纖維素,對防止血糖升高是有好處的。另外大豆中還含有加速加速脂肪分解過程的肽類物質,有利於降低糖尿病的幾率。糖尿病治療的專家表示,二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在每日的飲食中安排一些豆制品,每天少量的食用些。那麼糖尿病人每天吃什麼豆制品好呢?

糖尿病吃什麼豆制品好?

  糖尿病人適宜吃的豆制品有:豆漿、豆腐、豆腐腦、豆皮、豆豉、豆干、腐竹、豆渣等等等。

  肥胖類型的糖尿病患者也是適合食用豆制品的,它能幫助患者減肥。豆類及豆制品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是不易轉化為糖類的,它不會過多的餓堆積脂肪。並且還會分解成多種人體所必需或非必需氨基酸,為人的運動提供能量,轉化為人體的必要組成單位。它不像吃別的食物會擔心變胖,相反還會幫助人降低體重。

  豆制品是被大家認可的營養佳品,普通人食用豆制品還具有預防前列腺癌、預防胃癌、預防動脈硬化和老年癡呆的功效。

熱門圖文
夏天裡糖尿病人不要喝冰水和汽水

烈日炎炎的夏天,人們會出很多汗,很多人外出運動或是逛街回來後,都喜歡在冰箱裡拿出一罐汽水或

妊娠期糖尿病人要忌口?!並不……

妊娠期患上了妊娠糖尿病是很危險的,所以我們大家更應該注意患者的身體健康,尤其是不小心患上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