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吃哪種粗糧最好?

糖尿病吃哪種粗糧最好?

  現在的糖尿病人有很多,大部分的患者都想要通過飲食來幫助自己輔助治療糖尿病,那麼在飲食保健方面就需要多下下功夫了。我們知道,糖尿病患者是適合吃粗糧的,粗糧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緩腸道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那麼糖尿病吃哪種粗糧最好呢?

  糖窩窩網的糖尿病專家表示,糖尿病人吃黃豆這種粗糧是最好不過的了。黃豆也叫做大豆,中醫認為,黃豆有健脾寬中、清熱、通便、利尿、解毒等作用,黃豆中含有大量的鐵,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和利用,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效果。尤其是黃豆對心腦血管有保護和修復的功效。

糖尿病吃哪種粗糧最好?

  黃豆中含有一種抑制胰酶的物質,糖尿病患者假如經常吃黃豆,可起到明顯的降糖效果。黃豆裡面還含有皂素這種物質,它能夠削減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黃豆中的卵磷脂還能去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可起到維持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的效果,常常食用適量黃豆及黃豆制品可防治糖尿病及並發症。

  綜上所述,我們了解了糖尿病人適合吃黃豆這種粗糧的原因。另外,需要告訴大家的是,食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要急於看到結果,這種方法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不要半途而廢!

熱門圖文
不吃早飯對糖友來說壞處多多

不吃早飯對糖友來說壞處多多。早飯是一天裡最重要也最愛被疏忽的一餐。繁忙的城市人常常由於早上

糖尿病患者不存在“無糖食品“

在大型超市中,很多食品包裝上都印著“真正符合無糖標准”。這種提法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