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的病人可以吃酸菜嗎

糖尿病的病人可以吃酸菜嗎

  酸菜是由大白菜腌制而成,大白菜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也是糖尿病人可食用的食物,大白菜含水多,熱量低,想要減肥的人應該多吃大白菜,一杯白菜汁鈣的含量跟一杯牛奶的含量是一樣的,如果你不愛吃乳制品,可以食用大白菜來補充鈣質,大白菜也是維生素的好來源,每100克大白菜中維生素C的含量竟高達20~60毫克;大白菜是鐵質的一般來源,是鉀的良好來源,還是維生素A的極好來源。

  至於腌制成的酸菜,它的味道鹹酸,口感脆嫩,色澤鮮亮,香氣撲鼻,開胃提神,醒酒去膩,不但能增進食欲、幫助消化,還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酸菜發酵是乳酸桿菌分解白菜中糖類產生乳酸的結果。乳酸是一種有機酸,它被人體吸收後能增進食欲,促進消化。同時,白菜變酸,其所含營養成分不易損失。

糖尿病的病人可以吃酸菜嗎

  食用酸菜有很高的食療作用

  提高免疫力:免疫機能重要的營養素是蛋白質,是構成白血球和抗體的主要成分。

  降脂降壓:食用酸菜可以控制血壓,擴張毛細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

  能軟化和保護血管,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酸菜不能作為日常生活中的主菜,只能偶爾食用,長期吃酸菜會造成泌尿系統結石,另外,食用含亞硝酸鹽過多的酸菜,會使血液中血蛋白變成失去帶氧功能的高鐵血紅蛋白,令紅細胞失去攜氧能力,導致組織缺氧,出現皮膚和嘴唇青紫、頭痛頭暈、惡心嘔吐、心慌等中毒症狀,嚴重者還能致死。霉變的酸菜有明顯的致癌性,不可食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