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可以吃阿斯巴甜嗎?

糖尿病人可以吃阿斯巴甜嗎?

  糖尿病人可以吃阿斯巴甜嗎?有的人可能是第一次聽說阿斯巴甜這個名詞,不太清楚它是一種什麼東西。其實這種東西並不神秘,它是一種非碳水化合物類的人造甜味劑。那麼糖尿病人可以吃阿斯巴甜嗎?它的主要用途是什麼呢?

  阿斯巴甜是一種天然功能性低聚糖,不會引起齲齒、它的特點是甜味純正、吸濕性低。不會引起血糖的顯著上升,因此,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阿斯巴甜的。不少忌糖的患者和減肥的人們把阿斯巴甜作為了糖的代用品。可是由於高溫會讓它分解而失去甜味,因此它並不適宜用在烹煮和熱飲方面。

糖尿病人可以吃阿斯巴甜嗎?

  我國規定可用於糕點、冰棍、飲料、糖果、餅干、面包、配制酒、雪糕、用量按正常生產需要。

  阿斯巴甜這種甜味劑具有以下的優點:①、甜味純正,與蔗糖的味道跟接近並且清爽,無苦澀後味和金屬味②、安全性明確③、蛋白質成分,能被人體自然吸收分解④、和香精混合,具有不錯的增效性。

  它也存在一些缺點:①、對酸、鹼的熱穩定性較差②、由於阿斯巴甜在人體胃腸道酶作用下可分解為苯丙氨酸、天冬氨酸和甲醇,不適合苯丙酮酸尿病人來食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吃兔肉嗎

糖尿病是一個特別讓人郁悶的疾病,因為糖尿病患者既不能多吃,也不能不吃,所以對於飲食我們要調

你容易被哪些降糖商品忽悠過?

所謂的“降糖”保健品大多是在玩文字游戲,其宣稱的治療作用不僅微乎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