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12種降血糖的蔬菜推薦

12種降血糖的蔬菜推薦

  糖尿病在飲食中對蔬菜的限制不是很多,多數蔬菜是可以吃的,有的蔬菜不但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素,還能下降糖尿病人的血糖,下面小編就為大家推薦12種降血糖的蔬菜。

  1、竹筍。竹筍中脂肪與糖的含量很低,屬於高蛋白、多纖維食物,非常適合高血糖的人用,可以延長腸胃的排空時間,避免餐後血糖驟然升高。竹筍還有助於糖尿病性肥胖症的防治。

  2、南瓜。南瓜中含有钴元素,這種元素是制造胰島素的原料,有降血糖的功效。

  3、苦瓜。苦瓜降血糖家喻戶曉,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是糖尿病病人的理想蔬菜。

  4、黃豆芽:含有較為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的特點,可有效的控制餐後血糖的上升。

  5、綠豆芽:功效和黃豆芽是一樣的。

12種降血糖的蔬菜推薦

  6、黃瓜:食用黃瓜具有下降血糖的作用,這是由於黃瓜中含有的物質糖代謝,血糖高的人吃黃瓜不會對血糖造成威脅,還可以間接控制血糖。

  7、海帶:海帶中的海帶多糖能改善人體內的糖耐量,不僅可以降低血糖,還對胰島細胞有一定的保護效果,對受損的胰島細胞進行修護,使之正常發揮功效。

  8、馬齒苋:馬齒苋可以促進胰島素分泌,對糖代謝的調節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降糖效果十分明顯,還能夠使血糖得到穩定。

  9、大蒜:大蒜所含的硒較為豐富,能夠對胰島素的合成起到很大作用,降糖效果非常不錯。

  10、西紅柿:西紅柿富含多種維生素及胡蘿卜素,可降低血糖、減少血小板粘稠度,預防動脈硬化等等。

  11、青椒:這種蔬菜所含的硒元素較為豐富,硒能夠明顯地促進細胞對糖的攝取。糖尿病病友如果經常食用青椒,不但可穩定血糖,還能減少動脈硬化及冠心病、高血壓的發生。

  12、胡蘿卜:胡蘿卜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另外它還含有懈皮素、山標酚等,因此還具有降壓、強心的效果。

熱門圖文
飲食禁忌: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

1、糖尿病的患者在主食上應該盡可能的選擇粗糧,例如:荞面、莜面等富含膳食纖維和多種微量元素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菠蘿呢?

菠蘿也叫鳳梨,時下正是吃的時候,超市裡和路邊的小販把削好的菠蘿擺在了顯眼的位置,很是誘人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