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二型高血糖患者還能不能吃水果?

二型高血糖患者還能不能吃水果?

  水果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食物,因為它裡面含有糖分,所以有一些二型糖尿病患者就變得不敢“碰”水果了,這種強忍著不吃水果的感覺,也是十分痛苦的。然而有的二型糖尿病患病卻並不在乎,依然和平常一樣。那麼,究竟二型糖尿病患者還能不能吃水果呢?

  我們日常所見的水果是多種多樣的,水果中含有果糖,突出的味道就是甜味了,可是升糖指數並不高。並且水果裡面還含有很多的無機鹽、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等,營養十分豐富。所以二型糖尿病患者是能吃水果的,但是在選擇吃的水果時要講究一定的原則:①、二型糖尿病患者吃水果要定量,不能大量的,無節制的食用。通常情況下一日進食三兩到四兩。②、二型糖尿病患者在選擇水果時要選擇升糖指數低的水果。③、等到二型糖尿病患者血糖降到正常水平並且穩定後再食用。

二型高血糖患者還能不能吃水果?

  下面就為二型糖尿病患者介紹一些升糖指數低的水果,比方說:櫻桃、柚子、草莓、蘋果、木瓜、桃子、橙子、梨等。在這裡還為二型糖尿病患者介紹一下升糖指數低的蔬菜,糖友們可以在平時烹饪一些用這些蔬菜做成的菜肴。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包括:菠菜、小白菜、花菜、青椒、香菇、平菇、生菜、芹菜、黃瓜、韭菜等等。

熱門圖文
山藥薏米排骨湯糖尿病人能吃嗎?

山藥薏米排骨湯,是一道非常有營養的湯,原料也極為豐富,包含山藥、薏米、排骨。很多人也想試做

孕婦血糖高怎麼辦?

1、制定健康食譜  第一次檢測出血糖超標之後要在醫生的建議下控制飲食,很多准媽媽到後期體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