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足病人在吃飯飲食上注意什麼?

糖尿病足病人在吃飯飲食上注意什麼?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見的一種並發症,得了這種病之後,患者的腳趾會變黑、化膿、潰爛,看起來十分的恐怖。對於這種病的治療,方法就是合理用藥,堅持適當的運動鍛煉、飲食控制等。下面我們就來談一談,糖尿病足病人在吃方面注意什麼?

  糖尿病足病人在吃方面要注意少吃多餐,每頓飯不要吃的太飽,八分飽就足矣。可以在兩頓飯中間加一餐,但也要注意少吃。而且也要粗細糧搭配來食用。可以兩頓細糧中間穿插一頓粗糧來吃。每天的飲食中都要包括:蔬菜、肉、蛋、牛奶。可以一頓粗糧,兩頓細糧的來吃。在制作蔬菜時盡量選擇蒸、煮的方法。盡量少吃煎、烤、炸的食物。還有少吃動物的內髒,裡面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

糖尿病足病人在吃飯飲食上注意什麼?

  糖尿病足病人在吃方面要堅持這樣的原則:早飯吃好,午飯吃飽,晚飯吃少。這是最科學、健康的飲食方法了。糖尿病足病人早上可以喝250毫升的鮮奶,中午可以食用一些肉類,而晚飯就要少吃,吃些清淡的食物就好了。

  想要控制糖尿病足病情的惡化,最關鍵的問題就是下降血糖,通過飲食調整會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所以不要小看這一方面。只有多管齊下,共同努力,才能達到最佳效果,最後祝福糖尿病足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友春節最佳飲食攻略:穩定血糖 變易瘦體質

春節聚餐又想盡興又怕血糖不穩?學一學這些飲食技巧,變身“易瘦體質”

糖尿病人吃飯飲食要做到細嚼慢咽

日本京都糖尿病專家山本浩司呼吁糖尿病人在吃飯時需做到細嚼慢咽,這是因為食物在嘴裡多嚼幾次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