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血糖不穩定的人喝什麼茶對血糖有幫助?

血糖不穩定的人喝什麼茶對血糖有幫助?

  喝茶,在我國有很悠久的歷史了,自古代流傳至今。喝茶的好處很多,能養生也能陶冶人的情操,還有一些茶還有降血糖的功效,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飲品之一。下面我帶領糖尿病人認識一下喝哪些茶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人喝綠茶能降血糖。綠茶中含有兒茶素,這種物質能夠延緩小腸對糖分的吸收,這樣一來就抑制了餐後血糖的升高,從而起到了降低血糖的功效。

  糖尿病人可以喝桑葉茶降低血糖。幾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用它來醫治“消渴症”。研究發現:桑葉茶裡面含有的1-脫氧野尻霉素這種物質,能抑制小腸中將多糖分解成葡萄糖的α-糖苷酶,抑制了血糖的升高。糖尿病醫生主張最好飯前飲用,降糖效果會非常不錯。

血糖不穩定的人喝什麼茶對血糖有幫助?

  糖尿病人還能喝番石榴茶降血糖。糖尿病人可以把番石榴干燥的葉子,放到熱水中,沖泡一下而飲用。糖尿病人喝番石榴茶能提高周圍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率,還能促進胰島素和受體的相結合,共同作用下降血糖。

  最後要給糖尿病人介紹的一種茶就是紅茶了,這種茶裡面含有的成分能夠促進人體產生胰島素,對血糖的控制及穩定起著關鍵作用。另外,它裡面含有的茶黃素、茶紅素及聚合物還具有抗心血管病的功效。所以糖尿病人是適宜飲用的,還能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補充維生素注意方法

我們知道人體是由五十多種元素所構成的,根據元素在身體裡的不同含量,分為宏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兩

猕猴桃的含糖量

隨著炎熱的天氣,越來越多的水果已經橫空出書了。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並不能多吃水果。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