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喝牛奶?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人喝牛奶?該注意什麼?

  在我國很多人都有每天喝牛奶的習慣,這樣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可以增強人的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可是牛奶中含有少量的糖分,有的糖友擔心會升高血糖而拒絕飲用牛奶。那麼糖尿病患者能不能飲用牛奶?該注意什麼呢?

  牛奶被譽為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它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並且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來源,因為鈣元素和磷元素的比例十分適當,這樣有利於鈣元素的吸收,比其它各類食物中的鈣吸收率都要高。我們知道,老年糖尿病患者非常容易出現骨質疏松的現象,所以需要補充鈣,可以在飲食中攝取,而喝牛奶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牛奶中雖然有少量的糖分,可是對血糖並沒有太大的影響,糖尿病患者適量的喝一些還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糖尿病患者喝牛奶也是要注意一些問題。

糖尿病人喝牛奶?該注意什麼?

  成年的糖尿病患者在選擇牛奶時,適宜選擇無糖的酸奶和低脂的牛奶。有些糖尿病患者還有血脂高的情況,這就需要選擇半脫脂牛奶或者脫脂牛奶。另外糖尿病患者在喝牛奶時不要加糖,還有要選擇在白天飲用牛奶,不建議糖尿病患者在睡前飲用牛奶,由於這樣會影響血糖、血脂,使得不好控制。

  雖然牛奶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但是糖尿病患者飲用牛奶一定要適量,不能貪飲,否則就起不到該有的效果了,還會影響身體的其它方面。

熱門圖文
高血糖吃橄榄油的好處?

橄榄油是一種不錯的食用油,人們大多數在吃涼菜的時候會放上一些,對人們的身體健康非常有好處,

降糖食物要適量不能多吃

飲食對治療糖尿病有輔助作用。因此,糖友們對降糖食物十分癡迷。最近,在網上流傳一個&ldqu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