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夏天裡糖尿病病人可以喝蜂王漿嗎?

夏天裡糖尿病病人可以喝蜂王漿嗎?

  蜂王漿是一種保健食品,也是一種珍貴的營養滋補品,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那麼,夏天裡糖尿病病人可以喝蜂王漿嗎?糖尿病人喝蜂王漿有沒有特別的營養價值呢?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蜂王漿,它的外觀呈半透明的乳漿狀,口感微香,味微甜,含有麥芽糖、果糖、葡萄糖等,但是糖的總含量並不高,和鮮牛奶接近,適量的食用蜂王漿,對血糖的穩定性沒什麼大的影響。並且蜂王漿中還含有胰島素肽類物質,它可以修復受損胰腺細胞,促使胰島素分泌,所以具有良好的調節血糖的功效。因此,夏天裡糖尿病人是可以喝蜂王漿的。

夏天裡糖尿病病人可以喝蜂王漿嗎?

  蜂王漿裡面含有的氨基酸有大約二十多種,有必需氨基酸和非必需氨基酸。對於具有貧血症狀的老年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好處。另外,蜂王漿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對防治糖尿病的並發症也有理想的治療效果。譬如:糖尿病性皮膚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腎病等等。

  因為蜂王漿的營養價值和醫療價值都非常高,所以價錢也不便宜。那麼蜂王漿一定要好好保存了,由於它屬於酸性物質,最好在棕色玻璃瓶或是塑料瓶中保存,純蜂王漿要放在家用冰箱的冷凍室內,這樣保存的時間更長久。

熱門圖文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血糖太高是會引起並發症的,所以我們首先就是幫助糖尿病患者降血糖。那麼,食物中有沒

糖尿病人適宜進食高纖維素食物

糖尿病人適宜進食高纖維素食物,首先我們來了解下什麼是纖維素,它是一種多糖化合物。食物纖維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