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二型糖尿病人吃什麼?

二型糖尿病人吃什麼?

  二型糖尿病人吃什麼?二型糖尿病是最常見的一種糖尿病類型,占糖尿病的90%。二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就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有關。那麼得了二型糖尿病之後,病人吃什麼呢?對於這樣一個二型糖尿病人共同關注的話題,下面我們就來全面的認識一下:

  1、二型糖尿病人吃粗雜糧例如:莜麥面、荞麥面、熱麥片、玉米面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研究表明,它們有延緩血糖提升的作用。可用玉米面、豆面、白面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面條,長年累月食用,既有助於降糖、降脂,又能變少饑餓感。

二型糖尿病人吃什麼?

  2、二型糖尿病人吃大豆及其制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下降血膽固醇,又能下降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3、二型糖尿病人吃幫助降糖的蔬菜和含糖量低的水果。蔬菜包括:苦瓜、洋蔥、魔芋、芹菜、南瓜、黃瓜、紫菜、黑木耳等等。水果包括:蘋果、柚子、草莓、櫻桃、柚子、猕猴桃等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前期飲食要點大播放

糖尿病前期飲食注意事項  1、適當操控主食量:在一般情況下,休息的病人天天吃主食250--

吃紫薯會升高血糖嗎

糖尿病人能吃紫薯嗎?吃紫薯血糖會不會升高,首先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吃紫薯,並且紫薯的營養保健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