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高血糖可以喝燕麥片嗎?

高血糖可以喝燕麥片嗎?

  燕麥是糧食的一種,而燕麥片是燕麥經過碾壓後得到的,經過速食加工,並不摻進其它的配料。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高血糖的老年人,他們對於飲食都是比較挑剔的。那麼高血糖的人可以喝燕麥片嗎?

  高血糖的人是可以喝燕麥片的,它有防治糖尿病的功效。燕麥片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種物質具有很多有益於健康的生物作用,能夠降低甘油三酯的低密度脂肪蛋白,促進膽固醇排洩,防治糖尿病,有利於減少糖尿病的血管並發症的出現。燕麥片屬低熱食品,食後易引起飽感,長期食用具有減肥功效。此外,燕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E、葉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環、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錳等礦物質也有預防骨質疏松、促進傷口愈合、防止貧血的功效。除此之外,食用燕麥片還有通便的效果,解決了經常便秘人的煩惱。

高血糖可以喝燕麥片嗎? 

  由此可以看出,食用燕麥片具有很好的醫療保健作用,高血糖的人喝燕麥片是可以幫助下降血糖的。它的適宜人群也非常的廣泛:適宜慢性病人、脂肪肝、糖尿病、浮腫、習慣性便秘者食用;適宜體虛自汗、多汗、易汗、盜汗者食用;適宜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病人食用,因此,很多人都喜歡上了食用燕麥片。

熱門圖文
不同地域的糖尿病人飲食

糖尿病飲食事項並不是單方面的,地域、病情、等因素都會影響飲食情況,  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

糖尿病人怎樣才能減少油脂的攝入?

糖尿病人都知道油脂的過量攝入對病情很不利,會造成血糖的上升,總的能量超標。假如糖尿病人經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