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便秘吃什麼?

糖尿病人便秘吃什麼?

  現在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存在著便秘的煩惱,大約60%以上的糖尿病人都會有中、重度的便秘,很多人都不想用藥來治療便秘,希望通過食療來緩解這一痛苦。那麼,糖尿病人便秘吃什麼呢?

  糖尿病人如果便秘,就需要做一些飲食調理,以清淡的飲食為主。平時的生活中多吃些粗糧比較好,例如:玉米、燕麥片、苦荞麥等,另外要多吃些根菜類和海藻類中食物,這些食物含膳食纖維較多,比方說:牛蒡、胡蘿卜、四季豆、紅豆、豌豆、薯類和裙帶菜等。

糖尿病人便秘吃什麼?

  糖尿病人食用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有利於防治便秘,這是因為膳食纖維體積大,可促進腸蠕動、減少食物在腸道中停留時間,其中的水份不容易被吸收。另一方面,膳食纖維在大腸內經細菌發酵,直接吸收纖維中的水份,使大便變軟,產生通便作用。

  另外,糖尿病人睡前喝酸奶也有起到治療糖尿病便秘的作用。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它對治療便秘有一定療效。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什麼餡的餃子不升血糖

餃子是北方的一種主食,有的糖尿病患者愛吃餃子,但是又擔心吃了餃子血糖會高,餃子不同於其他食

木瓜的含糖量

在我們中國的土地中,很多的水果都是很好吃,並且有營養的。其中就有木瓜。但是偏偏這些水果有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