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蜂膠是糖尿病的真正克星

蜂膠是糖尿病的真正克星

  資料顯示,糖尿病現已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目前,我國糖尿病患者達4500萬,並且每年還在以80至100萬的速度增長。如果不能及早發現和治療,糖尿病將會導致嚴重的並發症,造成殘廢,甚至危及生命。

  糖尿病是由於人體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的細胞代謝作用的缺陷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質及質脂代謝紊亂的一種綜合症,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主要症狀是三多一少,久病可引起多個器官及系統損害,並發冠心病、缺血性或出血性腦血管病、糖尿足、失明等。

  據林勵教授介紹:要避免血糖過高,除了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勞逸適度、飲食有節制、少吸煙少喝酒以外,現代醫學研究還發現服用蜂膠可以有效控制血糖、避免各種並發症的發生。

  首先,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萜烯類等藥效成分具有單獨或協同降低血糖的作用,而對正常人的血糖沒有影響。黃酮類化合物還能夠起到活化細胞促進組織再生作用,可對發生病變的胰島素細胞進行修復。

  其次,糖尿病通常伴隨血脂高、炎症等並發症。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有很好的調節血脂、改善血液循環、抗氧化、保護血管的作用;萜類成分等有良好的殺菌、消炎作用,大大減輕和避免各種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最後林勵教授還指出,蜂膠是對抗糖尿病的理想選擇,如能搭配蜂王漿服用,效果更佳。但目前市場上蜂膠產品的質量良莠不齊,消費者在購買蜂膠產品時最好選擇信譽可靠的老字號企業的產品。

蜂膠是糖尿病的真正克星

  蜂膠糖尿病、蜂膠的藥用價值

  國家“九五”重點攻關項目蜂膠研究組的專家與中國中醫研究院等多家醫院的糖尿病專家合作,對蜂膠有效成分治療糖尿病做了大量的研究和臨床應用,發現蜂膠不僅具有廣譜抗菌、降血脂、軟化血管的作用,同時也具有降血糖作用。國內外大量臨床實驗證實,對糖尿病及其並發症患者,堅持服用蜂膠,在短時期內即可收到明顯的效果,表現以下幾個方面的作用:

  一、幫助降低血糖。在幫助降低血糖方面,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降糖效果不太一樣。一般來說,39%的患者(Ⅱ型),在服用蜂膠一星期左右,血糖指標就可以恢復到正常水平,在鞏固治療一段時間後,相當一部分患者停止用藥後,療效依然穩定。

  有55%的患者(Ⅰ和Ⅱ型)需要在原來治療基礎上服用蜂膠,這部分患者,在加服蜂膠後,可以使一直居高不下的血糖逐步得到降低。而且,對於I型糖尿病患者,服用蜂膠後可以逐步減少胰島素用量。還有6%的患者不管怎麼服用蜂膠,血糖基本沒有變化。

  二、消除炎症,治療感染、預防和治療感染性並發症。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較低,再加上血液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很容易被病菌感染,引發炎症,輕者傷口久治不愈,重者組織壞死,導致截肢。糖尿病患者堅持服用蜂膠,不僅可以排除體內毒素,還可有效治療各種感染,使久治不愈的感染得到控制。

  三、降低血脂、軟化血管、改善微循環,可以防止視力下降及心腦血管並發症。

  四、恢復體力,消除“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蜂膠一段時間後,多數體力明顯恢復,而且“三多一少”症狀逐步得到改善。

  五、強化免疫,增強體質,提高生活質量。糖尿病人一般不宜隨便更換用藥,隨便停藥、換藥容易引起血糖波動,嚴重時容易引起危險。

  蜂膠作為一種保健品已被很多人所接受。那麼蜂膠適合哪些人服用呢?據中國蜂產品協會蜂療保健專業委員會專家介紹蜂膠是蜜蜂的天然“藥品”,不僅有顯著的藥用價值,也是一種天然的高級營養品。醫藥名著《中華本草》中詳細闡明了蜂膠在醫藥領域的神奇功能。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綜合性疾病,糖尿病並發症具有高致殘率、高死亡率的特點。

  因此糖尿病治療的根本在於防治並發症。蜂膠具備清理血管、淨化血液、調節血糖、抗菌消炎、提高免疫、促進組織再生等功能。與此同時,蜂膠是一種純天然物質,更加適合需要終生用藥的糖尿病患者。

  心腦血管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是造成我國人群死亡的一個主要原因,患此病症的死亡人數約占總死亡人數的34%~40%。蜂膠有“血管清道夫”之稱,對高血脂、高膽固醇、動脈粥樣硬化有預防作用,服用一段時間後,血壓趨於平穩,心慌、胸悶、肢體麻木等症狀得到改善或消失。

  胃腸道疾病:蜂膠中所含的松屬素、高良姜素、柯因具有很強的抗幽門螺旋桿菌的作用。蜂膠與抗生素類藥物相比具有明顯的優點:不會產生抗藥性,不會傷害有益菌。另外,蜂膠中的活性物質,修復胃腸黏膜,使慢性胃炎和潰瘍性胃炎從根本上得以康復。

  各種炎症:蜂膠對病菌、霉菌有很強的抑制、殺滅作用。與抗生素相比蜂膠沒有毒副作用,也不會產生抗藥性,對鼻炎、鼻窦炎、肝炎等溫和有效,被譽為“最具天然抗生效果的物質”。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吃醬油和醬油腌制食品嗎?

醬油是我們做飯時常用的調味品之一,是我們炒菜做飯的好幫手,調出好味道。但是因為糖尿病人需要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肉怎麼吃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飲食都是需要定量的。那麼,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肉呢?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