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無糖食品其實有“糖”!

無糖食品其實有“糖”!

  醫院內分泌科孫蘇欣教授提醒,臨床上經常見一些患者在兩餐之間加一些所謂的“無糖餅干”,結果是血糖由8mmol/L一下蹦到10mmol/L以上,遠遠超過餐後在8mmol/L以內的標准。

  實際上只要含澱粉、蛋白質或脂肪的食品都能夠提供能量,均可能升高血糖,無糖餅干也是一樣。糖尿病患者不應被表面標稱的“無糖”迷惑,更別忘記糖尿病治療方案中飲食療法是控制熱量的攝入,而不是糖的量,不能無限量地食用。

無糖食品其實有“糖”!

  糖尿病患者在選購和食用無糖或低糖食品時,要看一看其配料表,看該產品是用何種甜味劑代替有關糖類,如蔗糖(砂糖)、葡萄糖等。對於標注“無蔗糖”字樣的食品更應注意,不能盲目食用,因為其中可能含有葡萄糖等其他糖類。

  此外,無糖餅干多為人工精致加工的食品,這些食物營養成分往往不如新鮮的蔬菜水果及肉類。因此,從這個角度我們也不提倡過多地食用“無糖餅干”。

熱門圖文
綠茶能不能降血糖?

綠茶含有有機化合物四百多種,無機礦物質十多種,具有強大的保健功效。不僅可以抗毒滅菌,還有防

黑苦荞茶的功效和副作用介紹

提起黑苦荞茶很多人並不陌生,它是一種天然、健康的茶飲品,營養十分豐富,有很多的功效,所以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