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保健品為什麼賣得這麼火?

糖尿病保健品為什麼賣得這麼火?

  在如今的保健品市場中,糖尿病保健品算得上是宣傳最火、銷售最熱的一種了。

  糖尿病類保健品之所以賣得火,原因有兩個:其一是目前的西醫還無法根治糖尿病,於是有些患者將希望寄托到了中醫身上;其二是有不少糖尿病人擔心,治療糖尿病不是吃西藥就是注射胰島素,擔心會有副作用,認為吃中藥或保健品沒有副作用,因此對醫生開的藥自作主張減量服用或是不吃,私自去購買一些號稱“中藥成分,具有明顯降糖作用”的保健品來代替藥物治療。

糖尿病保健品為什麼賣得這麼火?

  專家提醒,純中藥不可能快速降糖,保健品絕對不能代替藥物的治療作用。即使是國家批准的糖尿病保健品,也只能是對血糖有一定的調節作用。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名譽主任委員錢榮立說,目前市場上出現了很多糖尿病保健品,如糖尿病主食、糖果、飲料、沖劑以及各種膠囊、口服液等。不排除其中部分保健品或食品在一定程度上有降低血糖、血壓以及調節血脂的作用。但需要提醒患者注意的是,保健品再好也只是食品,不是藥。目前,還沒有任何正式的研究成果和文獻能證明這些保健品具有降糖作用。因此,保健食品在糖尿病治療中的正確定位應該是輔助治療,只能在堅持服用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的基礎上酌情服用。錢榮立提醒,如果患了糖尿病,就要老老實實地吃降糖藥、打胰島素,千萬不可寄希望於社會上五花八門的降糖保健品。

熱門圖文
平時多吃什麼類的食物對降血糖快呢

對於糖尿病患者降血糖,一直以來都是比較困難的事情。那麼,糖尿病患者吃什麼食物可以降血糖比較

這些粥,適合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嗎?  專家指出,煮粥比煮飯確實消化吸收速度快,血糖上升的也很快,同時也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