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食譜“四個一 兩個二”

糖尿病患者食譜“四個一 兩個二”

  一天20種以上的食物。然而,這20種食物不能都是同一種類的食物,而是要多樣化。

  得了糖尿病,每個醫生都讓我們控制飲食,吃什麼最好?吃多少才能控糖?很簡單,一天20種以上的食物。然而,這20種食物不能都是同一種類的食物,而是要多樣化。糧食類、蔬菜水果類、肉蛋奶豆類、油脂類,每天四大類的食物都要吃,總數不少於20種,這樣才有益於健康。另外,總能量不要超過身體需要量。

  一天“四個一兩個二”

  一天一個水果,一斤菜。一個水果,重量在四兩到半斤,形象一點說就像網球那麼大;一天一斤菜,綠葉類的蔬菜、瓜類的蔬菜都可以,一斤指的是生重,而不是做熟以後的重量。這樣身體所需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基本就夠了。

糖尿病患者食譜“四個一 兩個二”

  一天一個雞蛋。也許會有老年人擔心吃雞蛋黃會讓自己的膽固醇過高,其實,國際心髒病的學術組織包括高血壓學會都推薦,一周吃五個以內的整蛋是安全的。

  一天一袋奶。如果您比較胖,可以喝低脂奶;如果您比較瘦,血脂也不高,喝普通的奶或者全脂奶就可以了。如果您骨質疏松,還想多補鈣,一天喝兩袋也是安全的,老年人每天兩袋奶500毫升是安全的。

  一天二兩肉。具體也需根據您的體形進行調整:如果您比較胖,就少吃一點;如果您偏瘦,可以吃到二兩,甚至三兩。

  一天兩勺油。用喝湯的小瓷勺,舀一勺是10克的。無論一天炒幾個菜,總共就用這兩勺油。兩勺油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基本上營養不缺又不會太多。

熱門圖文
糖友飲食之拌三絲等

拌三絲  原料  土豆150克、胡蘿卜25克、青椒25克。  制作  將土豆、胡蘿卜洗淨去

血糖高能吃豬肝嗎?

在人們的心目中,一提到豬肝這種食物,首先會想到它的補血功效,另外它還有補肝明目的作用,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