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饑腸辘辘有辦法

糖尿病患者饑腸辘辘有辦法

  糖尿病病人在最初控制飲食時,饑餓感非常明顯,常常難以忍受。這該怎麼辦呢?

  首先控制飲食應循序漸進。如果主食量限制過快,一下子從1000克降300克,容易導致酮症酸中毒,對機體恢復不利。為此可每周減少主食量100-200克,一般1個月左右應限制到每日300克左右。

  調整飲食結構對減輕饑餓感有一定的幫助。應多吃低熱能、高容積的食品,如黃瓜、大白菜、豆芽、菠菜、冬瓜、南瓜、韭菜、青椒、莴筍、茄子、菜花以及海藻類,蘑菇類、豆腐等;多選用粗雜糧代替細糧,如紅豆粥、荞麥面以及三合面、玉米面制作的饅頭、面條等。

糖尿病患者饑腸辘辘有辦法

  高纖維食品可使胃排空延緩,腸運轉時間改變,且可溶性纖維在腸內形成凝膠等作用使糖的吸收減慢,同時增加耐饑力。高纖維食物包括果膠、麥麸、玉米皮、甜菜屑、海藻類植物等。

  此外,糖尿病人每次進餐前先吃一碗蔬菜,以增加飽腹感,然後再進正餐。兩餐之間饑餓時,可吃些黃瓜、西紅柿等或采用加餐的辦法,當然加餐的量得從正餐中減去的,而不是額外加量,也可把菜做得淡些,以降低食欲。

熱門圖文
糙米怎麼吃營養價值高?

對於我們中國的飲食有很多的是特別的講究的。其中糙米就是其中一個。那麼,糙米的營養價值又有哪

血糖高患者能喝無糖奶粉嗎

糖尿病患者因為血糖的原因,導致很多的東西都不能服用。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喝無糖的奶粉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