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這三種茶堪稱糖尿病的克星

這三種茶堪稱糖尿病的克星

  在日常合理膳食過程中,廣大糖友常常過分專注於如何吃得健康,對於如何喝倒是比較缺少注意。

  下面小編為大家推薦三款非常經濟適用、且降糖有果效的日常茶品。

  一、山藥

  山藥本身具有健脾益胃、滋腎益精、降低血糖、延年益壽的作用。

  根據《臨床實用中藥學》記載,作為藥食兩用的植物食材,山藥具有補脾、益肺、固腎益精的功能。

  其治療功效首先就是治療多食、多飲、多尿,形體消瘦為主要表現的津虧燥熱型消渴病,即指糖尿病,臨床症狀表現為“三多一少”。

  因此,山藥茶是廣大糖友常備的食療佳品。本方長期堅持食用,能使肺脾腎三髒功能強健。

  歷代治療消渴驗方,常以本品配黃連或天花粉,可以增強降糖效果。

  山藥茶制作方法:

  用山藥鮮品250克,去皮切片,置砂鍋或電熱杯中煮沸,蓋悶15分鐘後取汁代茶頻飲。熟山藥片可隨意食用。

  二、金針菇

  金針菇富含鋅、鉀,鉀可以控制血糖的升高,鋅可以增加胰島素原轉化為胰島素的能力,加強機體對葡萄糖的利用,抑制血糖的升高。

  金針菇也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膽固醇,防治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降低糖尿病並發疾病的發病率。

  它不僅可以預防和治療肝髒病及胃、腸道潰瘍,而且也適合高血壓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這主要是因為它是一種高鉀低鈉食品。

  金針菇茶制作、飲用方便,也是廣大糖友尤其是有肥胖症的朋友常備食療飲品。

  金針菇含有高量的亞油酸,能幫助燃燒內髒脂肪。干燥切碎後,由於細胞壁被破壞,用熱水沖開更能有效且完整得吸收減肥成分。

  金針菇茶的制作方法:

  1、切掉金針菇根部,並撕開。200克的金針菇約可做成4天份的茶。

  2、置於盤中,放在太陽底下曝曬3天,曬至呈淡金黃色即可。

  3、把干燥的金針菇切碎,為了能讓內含的成分容易被抽取出來,切得越細碎越好,也可用攪拌器絞碎。

  4、裝進保鮮盒,干燥冷藏保存,盡量在一周內喝完。最後放置干燥劑保存。

  5、飲用時,把5克(約等於1大匙)的金針菇粉放入保溫瓶,注入300~500毫升的熱水,蓋上蓋靜置30分鐘,讓成分溶入水中。

  喝的時候搖勻,連同金針菇粉一起喝下去,每天可飲用300~500毫升。

  三、枸杞茶

  枸杞茶也是糖友們可以常喝的降糖佳品。枸杞子具有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降低血糖,同時提高飯後糖耐量的作用。

  常喝枸杞茶也對糖尿病有很好的輔助食療功效。

熱門圖文
糖友飲食 千萬別踩入五個誤區

注意飲食規律,一日至少進食三餐,而且要定時、定量,兩餐之間要間隔4-5小時。注射胰島素的病

糖尿病最新飲食療法科學指南

法國糖尿病委員會報告中宣稱,糖尿病患者比不是糖尿病人心髒病的發病多3倍,壞疽多6倍,腎功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