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低熱量飲食 吃吃就降糖

低熱量飲食 吃吃就降糖


  降糖食譜

  西蘭花

  日本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西蘭花的平均營養價值及防病作用遠遠超出其他蔬菜。西蘭花中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維生素C含量也明顯高於許多蔬菜。在抗癌蔬菜排行榜上,西蘭花也名列前茅。同時,西蘭花屬於高纖維蔬菜,能有效降低腸胃對葡萄糖的吸收,多吃有助於控制糖尿病。

  小食譜:香菇西蘭花

  【原料】鮮嫩西蘭花500克,香菇8枚,鹽、味精、胡椒粉適量。

  【制作】把西蘭花洗淨,適當切塊;用熱水把香菇泡軟,洗淨擠干水分。鍋中放油燒熱,依次放入香菇、西蘭花、鹽、味精和胡椒粉炒勻,出鍋即成。

  蘆筍

  蘆筍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也是一種好食品。蘆筍的鉻含量高,這種微量元素有助於控制糖尿病。除糖尿病患者外,食用蘆筍也對膽固醇高的人有好處,因為鉻和皂角苷還有促進脂肪代謝的功效。

  小食譜:將蘆筍洗淨倒入攪碎機中絞成糜狀備用,每天早晚取兩匙用開水沖飲。

  芹菜

  芹菜中的芹菜甙和芹菜元可以保護血管,同時由於芹菜有豐富的纖維素並有祛風、降壓、清熱、利尿功效,因此有益於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

  小食譜:芹菜粥

  【原料】新鮮芹菜60克粳米,50~100克。

  【制作】將芹菜洗淨,切碎,與粳米入砂鍋內,加水600克左右,同煮為菜粥。

  冬瓜

  味甘、性寒,清淡利濕,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本草經集注》記載冬瓜“解毒、消渴、止煩悶。”冬瓜含糖量低,水分含量較高,能利水消腫,去掉過剩堆積的體脂,對糖尿病、冠心病、動脈硬化、高血壓及肥胖病患者都有良好的治療輔助作用。冬瓜含鈉量較低,也是腎髒病、浮腫病患者理想的蔬菜。

  小食譜:黃芪冬瓜湯

  【原料】黃芪20克,鮮番薯葉50克,冬瓜100克,精鹽10克。

  【制作】冬瓜洗淨,不去皮,去瓤,切3厘米寬、5厘米長的塊;黃芪潤透,切片;番薯葉洗淨,切3厘米長的段。將冬瓜、黃芪、鮮番薯葉、精鹽放入炖鍋內,加入清水600毫升。將鍋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炖45分鐘即成。每日1次,喝湯。

  下一頁:低熱量食譜

 
熱門圖文
什麼食物對降糖好,有利於穩定血糖?

什麼食物對降糖好有利於穩定血糖?相信這是許許多多糖尿病人急於想知道的一個問題,下面小編就把

餅干的熱量含糖量

餅干是我們閒暇時經常吃的零食,所以很多人都喜歡。那麼,餅干的熱量是多少呢?適不適合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