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飲食禁忌有哪些?糖友飲食要避開4誤區

糖尿病飲食禁忌有哪些?糖友飲食要避開4誤區

  糖尿病飲食禁忌有哪些?糖尿病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糖尿病飲食又有哪些誤區要避開?糖尿病飲食是許多糖尿病人或患者家屬重視的問題,糖尿病飲食上如果做得好,或會對疾病的治療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下面就由小編帶你了解糖尿病飲食禁忌及糖尿病飲食誤區都有哪些。

糖尿病飲食禁忌有哪些?4誤區要避開

  糖尿病飲食禁忌有哪些?盤點5大糖尿病飲食禁忌

  糖尿病飲食禁忌1:忌煙酒

  糖尿病飲食上要忌煙酒!因為在服用降糖藥物時,攝入酒精容易導致血糖驟降,引發低血糖;而抽煙則會引發血管收縮、痙攣,加重糖尿病症狀。因此,糖尿病人最好遠離煙酒。

  糖尿病飲食禁忌2:不宜多吃鹽

  糖尿病飲食不宜重口味,糖尿病人每天吃鹽的量應嚴重控制在6g以內,糖尿病飲食上還應注意少吃皮蛋、腌肉、鹹蛋、腐乳、鹹菜等鈉含量較高的食物。

  糖尿病飲食禁忌3:少吃油脂多、糖多的食物

  糖尿病飲食上要注意減少油脂、糖的攝入量。糖類是糖尿病的幫凶,食用高含糖量食物會加重糖尿病症狀,所以含糖量高的食物(如糖果、蛋糕、碳酸飲料等)應少吃。此外,豬油、牛油、羊肉、奶油等容易導致血脂升高的食物也應少吃。

  糖尿病飲食禁忌4:不宜吃太飽

  糖尿病飲食上要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宜吃得過飽,否則容易引起糖尿病胃輕癱,出現腹脹、惡心、嘔吐等腸胃問題。

  糖尿病飲食禁忌5:不要飯後馬上吃水果

  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有“飯後水果”的習慣,實際上,飯後如果馬上吃水果,是容易導致血糖升高、加重胰島負擔的,糖尿病患者吃水果的時間應該在兩餐之間。

熱門圖文
什麼食物對降糖好?

得了糖尿病的人,除了積極在尋求好的治療方法外,也想了解更多的降糖食物,想通過飲食療法來為降

糖友學學這些飲食技巧

美國研究者發現,肉桂能夠重新恢復糖尿病人脂肪細胞對於胰島素的反應能力,促進血液中葡萄糖的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