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兩歲半女兒突然患I型糖尿病

兩歲半女兒突然患I型糖尿病

  今天,海口市民楊先生向記者反映,自己2歲半的小女兒經確診患上了I型糖尿病,面對高昂的醫療費用,家裡實在沒有辦法了。在此,他希望社會上的好心人士能夠伸出援助之手,幫女兒度過難關。

  14日下午4時,南海網記者來到海南省醫院龍華門診部住院部4樓兒科。記者在38號床看到,楊先生守在生病的女兒床邊,一臉愁容。而病床上躺著楊先生2歲半的小女兒酣睡正甜,模樣十分可愛。“我是內蒙古人,打2010年開始,我們一家四口從內蒙搬到海南居住,目前在海口從事營養健康行業。我怎麼也沒想到這樣的不幸竟發生在那麼小的妞妞身上!”據楊先生介紹,自己有兩個女兒,大女兒今年13歲,在上小學6年級。生病的是小女兒楊菡,2歲半,由於長得可愛討人喜歡,全家人都叫她妞妞。

  楊先生滿懷辛酸地回憶到,“從今年2月份以來,我發現妞妞的身體出現了一些異常的症狀,不僅飯量、喝水量比原來增加,而且尿量大,但是體重卻一天天在減少。我當時懷疑這是糖尿病的症狀,卻沒想到帶女兒到醫院檢查後證實了這個懷疑。”楊先生說,當時來到醫院檢查後,醫生告訴他,孩子患了I型糖尿病,即是尿糖14.7酮症酸中毒,屬隱性急性病,必須立即住院治療,否則一旦病發嚴重,會導致孩子腦死亡。

  醫院醫生稱,孩子目前的情況隨時會出現危險,根本不能長途跋涉。楊先生隨後也打消了帶孩子回內蒙或北京治療的想法。“而且醫生表示,目前妞妞屬於糖尿病的急性症狀,必須要靠注射胰島素慢慢治療,直到症狀減輕,解除危險。如果一旦停藥孩子隨時都可能出現危險。難道孩子真的一輩子都要靠注射胰島素才能控制病情了嗎!”一談到妞妞的病情,楊先生顯得十分地痛苦。

  楊先生說,目前最令自己煩惱的是妞妞高額的醫療費用。他表示,平時家裡都是靠他一人工作維持生計,從妞妞3月1日住院治療至今,已經花費近3萬元,可病情依然沒有好轉。“原來家裡的錢都已被我投在創業上了,現家裡已實在拿不出錢支付高額的醫療費用。”

  楊先生流淚說,在此,他希望社會上的好心人士能夠奉獻自己的愛心,對患病的女兒伸出援助之手,幫家裡度過這個難關。“雖然今後女兒要不時靠注射胰島素來控制病情,但是只要妞妞的病情能夠得到緩解,今後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就是我現在最大的心願了!”楊先生電話: 18847144947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