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26歲男子加班後視力陡降 就診後查出糖尿病惹禍

26歲男子加班後視力陡降 就診後查出糖尿病惹禍

  如今糖尿病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還逐漸呈“低齡化”:我國20歲以上成人的患病率達到9.7%,且低齡化趨勢越來越明顯,中青年患者約占糖尿病總數兩成。

  家住江漢路的許先生今年26歲,前段時間工作較忙,經常加班的他總覺得看東西模糊,原以為是累了,可經半個月調理,仍不見好。昨日,許先生便到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檢查。視力檢測發現他的左右眼裸視都只有0.4左右,眼底檢查顯示視網膜已出現病變,醫生建議測量血糖,結果血糖為20mmol/L,被確診為2型糖尿病。

  “以前視力在1.0以上,雖然自己比較胖,但從沒想過自己這麼年輕會得糖尿病!”許先生說。由於他血糖過高,且已出現眼底並發症,內分泌科毛紅主任建議他住院治療。

  毛紅主任介紹,糖尿病主要和遺傳因素以及生活方式有關。當今無節制的生活方式,過多攝入高糖、高脂肪、油膩等高熱量食品,加上缺乏運動、肥胖、壓力大、應酬多等因素,造成中青年2型糖尿病患者增多,但由於2型糖尿病的症狀不明顯,我國約有60%的糖尿病患者尚未確診。

  專家提醒,雖然有部分糖友可能沒有任何症狀,通常情況下,生活中經常出現口干、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少,視力下降、皮膚瘙癢、傷口長期不愈合等症狀一定要引起市民的重視,這是糖尿病的前期信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