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按廣告“治病” 一糖尿病人中毒

按廣告“治病” 一糖尿病人中毒

  認為降糖藥副作用較大,於是孫女士就按照廣告上的說法,完全摒棄降糖藥,改吃蜂膠,結果卻引發糖尿病酮酸症中毒。專家表示,蜂膠雖然在一定程度上能預防糖尿病並發症,但不能代替藥品使用。

  今年56歲的孫女士已有11年糖尿病史,日前在服用降糖藥物後“控糖”效果一直不理想,這讓她非常擔憂,恐怕並發症襲來。一次偶然的機會,她看到一則廣告稱,很多糖尿病人在服用一種品牌的蜂膠後,已出現的並發症也被治好了。廣告聲稱吃了蜂膠,可以停用降糖藥。孫女士立即購買了幾盒該品牌蜂膠,並停用了降糖藥。誰知吃了一段時間後,她出現渾身疲乏、嗜睡、惡心嘔吐等症狀,到市立一院就醫後被確診為是患了糖尿病酮酸症中毒,這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一種,患病後較凶險。經過治療孫女士才脫離危險。

  該院內二科主任張淑芳介紹,蜂膠對糖尿病患者有綜合治療作用,能夠軟化血管,淨化血液,改善微循環,預防心腦血管等並發症的發生,適當服用蜂膠是可以的,只要是貨真價實的產品。但不能把希望單純寄托在蜂膠這種保健品上,必需通過適當藥物和科學治療才能控制病情。因此,糖尿病患者出現血糖變化,就應該遵醫囑服藥或注射胰島素來控制,千萬不要迷信降糖產品。任何保健品或者食品,在糖尿病治療中都只是輔助作用,不能代替藥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