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給糖尿病人錯輸葡萄糖 導致病情惡化

給糖尿病人錯輸葡萄糖 導致病情惡化

  53歲的劉學武有著10年以上的糖尿病史,但其因為支氣管擴張進上沖醫院治療時,被醫生注射了葡萄糖,導致糖尿病的病情惡化。昨日上午,劉學武的家屬到上沖醫院跟院方討說法。

  清明節剛過,劉學武就老是咳嗽,甚至有時候還咳出血來。隨後他就來到上沖醫院檢查,醫院檢查後告知是支氣管擴張需要進行輸液治療。“當時我姐夫就告訴醫生說自己有Ⅰ型糖尿病不能輸葡萄糖。”劉學武的小舅子小劉說。“當時他自己是說了有糖尿病,但是也說了自己一直有注射胰島素治療,血糖指數也處於穩定狀態,我們才給他注射了5%和10%的葡萄糖。”上沖醫院的馬醫生說。

  4月9號由於病情惡化,劉學武轉到珠海市人民醫院進行治療。“轉院的時候,我姐夫的面色很不正常,還經常喊口渴,怎麼喝水都不行。連續治療了3天才好點。”小劉說。對於劉學武的家屬到上沖醫院討說法,馬醫生說:“首先,我們給糖尿病人注射葡萄糖是我們做錯了,我們的醫生也願意承當相應的責任,我們願意免除劉學武在我們醫院治療時的花費,同時,我們也可以給予一定數量的誤工費。”對於上沖醫院的這種說法,小劉和家人商量後說:“我姐夫在上沖醫院的醫藥費才300多元,我們不差那300多元。因為他們的失誤導致糖尿病惡化,那這些後續的醫療費怎麼算?要是以後引起並發症怎麼辦?”目前,雙方正在就賠償問題進行協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