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眼前蝴蝶飛 原來是糖尿病鬧得

眼前蝴蝶飛 原來是糖尿病鬧得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定期查視力

  半年前,一名老妪突然感覺眼前有異物,有時像蝴蝶在飛,有時像蜘蛛在爬。

  她以為自己年老眼花,沒當回事。

  一周前,她的右眼突然失明,趕到沈陽何氏眼科醫院一看,才得知是玻璃體出血 導致的;再一查,糖尿病是元凶!後來,她接受了復明手術,記者趕到病房采訪時,老妪右眼視力已恢復到

  老人姓張,今年70歲,身體一直都挺硬朗,耳不聾眼不花。

  半年前,她突然覺得眼前總有東西在飛,跟老鄰居唠嗑時,人家告訴她可能是年紀大了,眼睛變花了。

  此後,她經常感覺眼前好像有各種昆蟲飛來飛去。

  一周前,老人在曬太陽時突然覺得眼前一黑,隨後右眼啥也看不見了。

  兒女們立即帶老人趕到眼科醫院。

  醫生經檢查發現,老人右眼玻璃體出血;再經過一系列檢查,老人血糖值超出正常值近兩倍!直到此時,老人還不知道自己患了糖尿病!據醫生介紹,糖尿病引發視網膜病變 ,引起玻璃體出血,如果再晚來幾天,視網膜組織將完全壞死,老人將永遠失明了。

  對此,醫生采取一系列降糖措施,最終實施了玻璃體切割術,通過激光手段控制出血。

  手術取得成功,當日老人右眼視力已恢復至0.3。

  當日,記者采訪了內分泌科專家,他指出,約70%的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全身小血管病變,如果病變累及視網膜血管,則會出現糖尿病患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患視網膜病變是嚴重影響視力的一種疾病,如果治療不及時可導致失明。

  據統計,糖尿病患者患病時間越長,出現視網膜病變的比率越大。

  眼科專家介紹,糖尿病患視網膜病變分為非增殖期、增殖期兩個階段。非增殖期,患者大多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因此常被人們所忽視,但是等到增殖期出現臨床症狀時,就已經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定期到眼科醫院檢查,處於非增殖期患者:2至6個月接受一次眼科檢查:處於增殖期患者:2周至1個月接受一次眼科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