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一位糖尿病足患者的生死90天

一位糖尿病足患者的生死90天

  中醫是中華民族的“瑰寶”,它博大精深,恩澤於民;中醫的奧妙和它的顯著療效,是很多西醫無法理解也無法感知的。尤其是在許多現代醫學無法對抗的重大疾病上,中醫的辨證施治更勝一籌!

  2008年12月,一位65歲的河南糖尿病友郭雲山(化名)由於足底爛潰住進了北京某知名醫院,醫院診斷為“糖尿病足”。

  剛開始,只是足底開裂,並帶有感染,誰知一治療,病情不但沒有控制,連整個足底全部腐爛,趾骨暴露,讓人慘不忍睹。

  2008年12月28日,醫院對他開出了病危通知單,如果不截肢,患者將性命難保。這天夜裡,他拖著腐爛的腿想溜出醫院,卻被女兒發現了,女兒死死抱住她,父女倆頓時哭成了淚人。

  郭雲山的主治醫生李明德(化名)勸他,“去哈爾濱找賈春寶博士吧,在中醫治療“糖尿病足”方面他那是最好的,也許在他那還有最後的希望。”

  這個病人最後的希望就是我國著名的中醫名家賈春寶博士。

  2009年1月30日,經過賈春寶博士的精心治療,郭雲山順利通過了“糖尿病足”治療的第一個階段,郭雲山重新獲得了信心與希望,並積極配合賈春寶博士的治療方案。

  自此,郭雲山便自稱賈春寶的“粉絲”,逢人便說是賈春寶博士給了他重新生活的信心!

  賈春寶博士和他的“粉絲”

  “糖尿病足”的患者之間溝通交流的時候,提及賈春寶博士是很多患者引以自豪的談資。

  許多真實的病例,每一個糖尿病足從患者從悲痛欲絕到重新站起來的過程,都凝聚著賈春寶博士辛勤的汗水。

  當病患提起給他們無比信心和希望的賈春寶博士時,那種溢於言表的感激是無法用語言描述的,在賈春寶博士20多年的治療生涯中,數以萬計的糖尿病足患者重新站了起來,為此許多病患者都競相標榜自己是賈春寶博士的“粉絲”,來表達自己對賈春寶博士的感激。

  如今,在賈春寶博士的患者中,已形了許多“鐵桿粉絲”,許多病友不聽他的廣播睡不著覺,還有一些以認識賈博士為榮耀,能為他推薦病人而感到榮幸。

  每到逢年過節,賈春寶博士都能收到許多感恩的祝福,讓賈春寶博士心裡充滿感動,也更加激勵他“思顧病人、感恩施治”。

  也正因為患者的口口相傳,許多國外的患者都慕名前來就治。

  為此,賈春寶糖尿病足研究院還設立了國際交流部,專門接待外國醫學機構和糖尿足患者,獲得很高的國際評價。

  “賈春寶博士”與“糖尿病足”緣份

  早在1990年時,我的博士後答辯論文方向就是“研究糖尿病足”,當時在場的專家對我特別不理解,一方面是那時候,國內都還沒有出現“糖尿病足”這個名詞,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這種研究的社會價值不大。最後是因為大家都不懂這個病,所以讓我很順利的通過了。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一種並發症。

  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管硬化、斑塊已形成,支端神經損傷,血管容易閉塞,而“足”離心髒最遠,閉塞現象最嚴重,從而引發水腫、發黑、腐爛、壞死,形成脫疽。

  “糖尿病足真菌療法”突破了西方治療脫疽的理論方法限制,以中醫“溫陽益氣活血”理論為治病依據,並配備了具有溫補藥性的菌類中藥進行治療。

  賈春寶博士與“粉絲”的大家園---賈春寶糖尿病足研究院

  賈春寶糖尿病足研究院是全國最大的糖尿病足專科醫院和學術研究機構,在這裡,各種病例一應俱全,如腳趾發黑、下肢全腫、腳底開裂,有的患者整個小腿開始潰爛,全國各地的患者相聚在這裡,形成了一個糖尿病足的大家園,在這個大家園裡,大家看到了重新站起來的希望。

  每天這裡都有從北京、上海、廣州知名醫院急轉過來的患者,他們基本都是當面臨截肢或無法治療時才轉到這裡。所以,當他們看到賈博士的時候,那種對生命的極度渴望一下子迸發出來。

  每當這時候,賈博士總是耐心安撫他們的情緒,先讓他們和住院的患者交流,當他們看到許多康復的患者時,這樣患者的情緒很快就平息下來。

  賈春寶博士甘心做一個現代醫學的“補丁”

  賈春寶博士每天都和糖尿病患者呆在一起,他常說:我們面對的病人不是活的生物體,而是活生生、有血肉、有思想、有情感的人,面對病人,辯症施治是中醫治療疑難雜症的精妙所在。我也不是多麼偉大的人,我所從事的工作,只是為現代醫學作一個“補丁”,讓它們更多的造福於民。

  為了讓更多的病患者看到希望,賈春寶博士甚至拿起自己的筆,依據自己成熟的從醫經驗,在新浪、搜狐、雅虎等網站開設博客,告訴那些深受糖尿病足傷害的人們,不在放棄生活的信心。

  “懸壺濟世,普渡眾生”,賈春寶博士一直追循著中醫最古老“醫訓”去施治著每一位“糖尿病足”的患者。我們相信賈春寶博士一定會讓更多的“糖尿病足”患者重新站立起來,讓他們重拾生活的希望。

  賈春寶,同名網站www.jiachunbao.com醫學博士,博士生導師,1988年黑龍江中醫學院畢業,同年考取本院院長黃炳山教授的碩士研究生,從事中醫對糖尿病發病機理和臨床辨證的研究。1997年考取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博導車離教授的博士生,2000年進入哈爾濱醫科大學博士後流動站,專門從事糖尿病足及甲狀腺的中醫治療和臨床及藥理研究,現任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糖尿病專業委員會委員、中華糖尿病學會糖尿病足學組委員、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瘡瘍科分會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甲狀腺病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賈春寶博士是我國最早研究糖尿病足的專家之一,由他發明的“糖尿病足真菌類中藥療法”目前已經過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專家委員會評審,被正式評為國家級“科技成果推廣項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