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為何10歲男孩患糖尿病?

為何10歲男孩患糖尿病?

  一位10歲男孩陪奶奶看糖尿病,竟無意被查出也患了糖尿病,近日,南醫大二附院內分泌科接收到這位年僅10歲的糖尿病小患者。

  這位男孩今年剛上5年級,平時一直和奶奶住在一起。奶奶患有糖尿病,前些天到南醫大二附院復查病情,由於放心不下小孫子一人在家,就帶他一起去了醫院。

  二附院門診游娜主任注意到小男孩有些肥胖,並且不斷流汗,便給小孩查了下血糖,發現他血糖偏高,再查血壓、血脂,數值也都高於正常人。奶奶說,孩子最近總覺得口干、乏力,沒想到小小年紀竟患上了糖尿病。

  二附院內分泌科祝群博士介紹說,該男孩被診斷為2型糖尿病,小小年紀便得了老年病,除了和家族遺傳有很大關系外,小男孩喜歡吃高熱量的食物也是發病主要誘因。

  醫生采用藥物和胰島素治療,引導男孩改變生活方式,制定控制體重計劃,其中特別注意對孩子飲食的限制,平日三餐定量,禁止吃任何高熱量食物。經過一個階段治療,孩子血糖得到有效控制。

  祝博士指出,青少年兒童偏愛高熱量食物,平時缺乏體育鍛煉,身體肥胖的孩子不在少數,這都是引發糖尿病的高危因素。糖尿病患者早期治療能有效改善胰島素抵抗,並且減輕高血糖對小孩發育造成的影響,治療持續時間長,效果好。

  男孩由於病情發現早,治療效果就好。因此,對於年輕的糖尿病患者而言,一定要早發現早醫治,以獲得最佳的治療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