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患糖尿病一家3口的辛酸史

患糖尿病一家3口的辛酸史

  昨日,一個下著小雨的陰冷天氣,在汽車西站附近一個彩印廠內,記者聽說了劉愛珍和李明知這對患難夫妻相濡以沫走過20年的故事,同樣有著心酸的感動。

  "嫁過去兩年,就查出得了糖尿病"

  雖然兩只眼睛睜開,但眼神是呆滯的,這是多年糖尿病引起的並發症。”結婚才兩年,就查出了糖尿病。“當時劉愛珍還在”城炮“上班,不久後,夫妻倆就雙雙下崗。生活每況愈下,而劉愛珍的病情卻在加重。從2001年開始,眼睛就只剩下一點感光功能。

  為了給妻子治病,十幾年來,李明知就買過兩件新衣服,一件是打特價120元買的皮衣,以及一套200元的西裝。”平時都是穿別人送來的。“劉愛珍心裡滿是愧疚。”衣服有穿就行咯。“丈夫李明知的話很讓人寬心。

  18歲女兒得病更厲害

  因為丈夫的開朗樂觀,屋子裡的氣氛很緩和。但是,提到18歲的女兒時,劉愛珍有些忍耐不住了。在今年8月,女兒也查出了患有糖尿病,還查出患有溶血性地中海貧血以及自身免疫性肝炎。

  ”她的糖尿病比我更嚴重,屬於Ⅰ型糖尿病,終身需要注射胰島素。“劉愛珍覺得最對不起女兒,因為將疾病遺傳到她身上,又無錢給她治療。雖然看不見,但她指著牆壁方向讓記者看,那是女兒創作的油畫。”她很喜歡畫畫,目前在長沙學美術。“聲音有些哽咽,因為女兒的未來無法預料。

  拿到拆遷房鑰匙後想賣房

  目前,母女倆一個月注射胰島素和藥物就需近千元,還需支付女兒一個月五百元生活費。腰椎間盤突出的李明知堅持在印刷廠做飯,一個月九百元的工資,以及低保補助,顯然入不敷出。

  ”新房子鑰匙拿到手後,我們想把它賣了。“因為拆遷,他們在香山國際分到一套百來平方米的房子,但因為沒有湊足購買差額面積的3萬元錢,房子建好了也一直沒去拿鑰匙。”對於我們來說,健康是最奢求的,住在哪裡都一樣。“夫妻倆出此下策只是為了能換些錢給女兒治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