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貪吃”惡習釀成糖尿病苦果

“貪吃”惡習釀成糖尿病苦果

  趕不走的壓力、改不了的習慣成為糖尿病高發的兩個重要因素,而糖尿病與惡性腫瘤之間具有很強的相關性,昨日,由江蘇省人民醫院、健康時報等單位共同舉辦的“2007年全國醫學名家糖尿病自我監測知識巡講”南京站活動在省委禮堂舉辦,江蘇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的劉超教授在講座中指出,糖尿病是一種致死性、毀滅性的疾病,必須引起高度重視。


  貪吃,12歲男孩子得糖尿病

  12歲的汪洋(化名)是劉超教授接診的年齡最小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昨日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劉超教授說,這是個體形超胖的小男孩,平時最愛吃肥肉並且不喜歡做運動。當時是其爸爸陪著一起來就診的,劉超看到男孩父親的體形後就懷疑其父也患有糖尿病,而這位父親當時回答說“不可能,我什麼症狀都沒有”,但檢查的結果卻證實了劉超的猜測。

  在昨日的講座中,劉超介紹說,生活中一些改不掉的習慣如貪吃、不運動等等促使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年齡也越來越低齡化。

  壓力大,瘦型中年男子也患病

  “現代人趕不走壓力是糖尿病高發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因為壓力大體內會產生應激激素,而這些激素是對抗胰島素的”,劉超說,劉超自己的一個親戚就是這種情況,“當時他從外地調來南京,本來好好的生活全部被打亂,房子要重新買,愛人的工作也要考慮,壓力特別大,結果一年多的時間就得了糖尿病”,劉超說,這位親戚才30多歲,體形也是很瘦的,一般人根本想不到其會得糖尿病。劉超介紹說,因為學習壓力大的緣故,許多學生也得了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得惡性腫瘤幾率高

  “70%的糖尿病病人死亡的原因是心血管疾病”,在昨日的講座中,劉超指出,糖尿病的可怕之處是其各種急性、慢性並發症,包括糖尿病足、失明等等。此外,糖尿病與惡性腫瘤之間也有極強的相關性,“主要是乳腺癌以及胃腸道腫瘤”。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