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貪吃荔枝 一糖友昏迷!

貪吃荔枝 一糖友昏迷!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眼下正是市場上荔枝供應量最大的時段,可當人們大飽口福的時候,也吃出不少病來。昨日,記者在大連市第五人民醫院采訪時,52歲的林女士就因為吃荔枝過量突發低血糖昏倒被送到醫院。

  林女士家住馬欄廣場,有糖尿病。最近她聽說荔枝雖然甜,但其是果糖,不會引起高血糖,就覺得多吃點荔枝問題不大,一次吃了兩斤荔枝。可是,還沒等她把吃完的荔枝皮收拾好,就突然頭暈、心慌、無力、全身出冷汗,一陣惡心後就倒在地上。大約5分鐘後,她才清醒過來。隨後,她趕緊到醫院診治。醫生給她進行檢查後認為,她這是突發低血糖。

  “荔枝這麼甜,怎麼吃了後會發生低血糖呢?”該院內分泌科主任於蕊告訴記者,雖然荔枝的糖分是果糖,而不是葡萄糖,但當人體攝入果糖後,要由轉化酶把果糖轉化為葡萄糖後才能吸收。荔枝吃得太多,轉化酶供不應求,不但不能把果糖轉化,反倒會讓血液內葡萄糖不足,出現低血糖。每年荔枝大量上市的時候,醫院裡都會出現不少像林女士這樣的患者。病情重的,發病1小時後還會昏迷、發熱,甚至出現生命危險。

  醫生建議: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在飯後2小時後吃,當吃荔枝引起低血糖時,可以喝些糖水,症狀嚴重時需要馬上送醫院。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