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危險!糖尿病足壞疽6級跳

危險!糖尿病足壞疽6級跳

  糖尿病足的早起可能只是腳部出現一些麻木、抽筋、寒冷的一些細微症狀,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糖尿病足也是會慢慢的發展的,後面還會有壞疽的現象的出現,壞疽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步,臨床上將壞疽按照症狀不同分為六個等級。

  糖尿病足壞疽6級跳

  0級——指的是有發生潰瘍高度危險因素的足,對於這些目前無足潰瘍的患者,應定期隨訪、加強足保護的教育、必要時請足病醫生給予具體指導,以防止足潰瘍的發生。有發生足潰瘍危險因素的足,目前無潰瘍。

  1級——足皮膚表面潰瘍,臨床上無感染。突出表現為神經性潰瘍。這種潰瘍好發生於足突出部位即壓力承受點,如足跟部、足或趾底部,潰瘍被胼胝包圍。表面潰瘍,臨床上無感染。

  2級——較深的、穿透性潰瘍,常合並軟組織感染,但無骨髓炎或深部膿腫,潰瘍部位可存在一些特殊的細菌,如厭氧菌、產氣菌。較深的潰瘍,常合並軟組織炎(CELLULITIS),無膿腫或骨的感染。

危險!糖尿病足壞疽6級跳

  3級深部潰瘍,常影響到骨組織,並有深部膿腫或骨髓炎。

  4級——特征為缺血性潰瘍,局部的或足特殊部位的壞疽。通常合並神經病變。沒有嚴重疼痛的壞疽即提示有神經病變。壞死組織的表面可有感染。

  5級——壞疽影響到整個足。大動脈阻塞起了主要的病因學作用,神經病變和感染也影響。全部壞疽。

  糖尿病足壞疽的發展是一個非常危險的過程,而且是一個逐步惡化的過程,糖尿病足壞疽應該第一時間就控制在早去,而且越早越好。糖尿病足患者也應該多注意一些腳部的衛生護理,並堅持治療。千萬別讓糖尿病足一直病變下去,糖尿病足壞疽有可能面臨截肢的風險,這對患者無疑是一個最壞的結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