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人皮膚瘙癢什麼方法治療

糖尿病人皮膚瘙癢什麼方法治療

  糖尿病人皮膚病的出現是會給很多的家庭照成不小的傷害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對這種病的出現及時的注意好的治療方法,糖尿病患者是需要選擇好的治療,那麼,糖尿病人皮膚瘙癢什麼方法能治療?下面我們就一去去看看吧。

  1、穩定情緒,同時控制血糖,對緩解皮膚瘙癢尤為重要。因此要保持樂觀情緒,調節飲食、忌吃辛辣食物、戒煙戒酒、合理運動,應用降糖藥物,保證血糖在正常范圍,就會減少皮膚瘙癢。

  2、洗澡水溫要適宜,控制在37~40℃為好;要選用中性洗滌液或肥皂;不要過度用毛巾擦洗皮膚;可試用苦參200克中藥煎水淋浴,能使皮膚瘙癢減輕;浴後可擦護膚霜或潤膚油,也有一定止癢效果。

  3、在有經驗的中醫師指導下,采用中藥治療,如外陰肛門瘙癢可用苦參、蛇床子、丹參、艾葉煎湯熏洗;也可用中藥內服予以治療,如用當歸飲加減等。

糖尿病人皮膚瘙癢什麼方法治療

  4、養成衛生健康的生活習慣,避免用手搔抓、摩擦。糖尿病患者皮膚撓破了更易感染。勤換衣物,貼身衣服要選棉質的,如果有條件最好選擇精織品,以減少對皮膚的摩擦,新的內衣要洗過後再穿。

  對於糖尿病人的這些症狀,最好能以預防為主,平時需十分注意皮膚的清潔衛生,勤洗澡換衣,修剪指甲,衣著宜質地柔軟、寬松透氣。飲食方面應按照糖尿病飲食療法的原則,注意食量和食物結構的合理搭配,避免煙酒及刺激性食物。如過於肥胖,應通過控制飲食和適量運動來降低體重。夏季洗澡時,可在浴水中加入適量六神花露水,或用中草藥艾葉、青蒿、野菊花、苦參、冰片等適量煎水洗,有涼爽、止癢、護膚的作用。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治療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選擇好的治療方法對患者及時的進行好的治療,積極全面的進行好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並發症不好被忽視

嚴重糖尿病患者應糖代謝紊亂,脂肪分解代謝增加,當肝內產生的酮體超過腎髒排洩能力時(正常腎髒

中醫是怎麼治療糖尿病尿路感染

   糖尿病很容易尿路感染,那麼大家知道尿路感染怎麼辦嗎?糖尿病尿路感染是比較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