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患者出現黃斑水腫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出現黃斑水腫怎麼辦

  糖尿病的病因患者不要忽視。患上糖尿病應注意合理的護理方法,但是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治療方法。避免糖尿病疾病惡化,糖尿病患者是要重視自己身心健康的。要注意及時的治療。那麼,糖尿病患者出現黃斑水腫如何治療?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相關的知識。

  1、藥物治療

  以往在臨床上面對糖尿病黃斑水腫的患者,可以選擇的藥物只有曲胺奈德,但由於曲胺奈德效果有限,常常在治療早期有一定效果,但長期作用有限,而且容易導致眼壓升高、視網膜毒性作用等副作用,因此,在臨床上使用往往比較慎重。

  2、激光治療

  激光光凝如何減輕或消除黃斑水腫的確切機制尚不清楚,可能是激光輕度破壞了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與外層視網膜,刺激新的、更具活力的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產生與內皮細胞的修復,從而增強-rRPE的轉運功能並使內屏障的功能得以修復。因此,激光光凝的作機制可能是通過一系列生化效應,使視網膜內、外屏障上的作用得以改善。

  但激光手術也有缺點,它可引起脈絡膜視網膜損傷,並隨著時間延長瘢痕可能增大。

糖尿病患者出現黃斑水腫怎麼辦

  3、手術治療

  隨著玻璃體視網膜手術的發展以及檢查手段的日益先進,對黃斑水腫采用玻璃體手術方法治療也只益增多。但受限於手術方式,手術後的效果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如:黃斑缺血、基線水平的矯正視力≤0.1、視網膜色素上皮萎縮、黃斑下脂質沉著、黃斑出血、術前大范圍的局部光凝等。

  不管是藥物治療,激光治療還是手術治療各有各的優勢,大家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糖尿病患者是要對這種病積極的注意好的治療,望糖尿病患者選擇好的治療辦法,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眼底出血或為糖尿病視網膜病

57歲的趙阿姨的視力慢慢下降,有時候還伴有頭疼。她以為是年紀大了,眼睛老化引發的白內障,想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出現視力差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出現視力差?據專家介紹,視力差可能是糖尿病並發症引起的糖尿病眼病,又叫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