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假性糖尿病是什麼症狀?

假性糖尿病是什麼症狀?

  假性糖尿病這個名詞,有的人可能聽說過,也有的人會感到比較陌生。那麼到底什麼是假性糖尿病呢?假性糖尿病是什麼症狀呢?下面讓我們來認識一下。

  假性糖尿病指的是出現了一些糖尿病的症狀,也就是相當於說假性糖尿病是有的。所以說假性糖尿病的症狀包括:多尿、煩渴、多飲,善饑多食,消瘦、疲乏無力、體重減輕等等。那麼常見的假性糖尿病有哪些呢?

  ①、肝功能不全的病人:因為這種病人果糖和半乳糖利用失常,血中濃度過高,有時也會出現果糖尿或半乳糖尿,這些都與糖尿病尿糖存在本質區別。

假性糖尿病是什麼症狀?

  ②、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病人:此症能加速腸壁的血流,使食物中糖的吸收增加,故餐後血糖明顯增高並出現尿糖,糖耐量試驗也可異常,但並非真性糖尿病。

  ③、肢端肥大症病人:因生長激素分泌過盛引起糖代謝紊亂所致。

  ④、嗜鉻細胞瘤病人:患此瘤時,因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大量分泌,致使磷酸化酶活性加強,促使肝糖原降解為葡萄糖進入血液循環。

  ⑤、胰島α細胞瘤病人:胰島α細胞產生胰高血糖素,後者能迅速動員肝糖原分解而升高血糖,作用比腎上腺皮質激素更強。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舌苔是怎樣的?

糖尿病屬中醫"消渴"病范疇,由陰虧燥熱,五髒虛弱所致,以多飲、多食、多

糖尿病足早期的症狀你了解多少

因為夏天是很熱的,所以有很多的人喜歡喝一些冷的飲料來降溫,從而達到降溫的作用,經常這樣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