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人的舌苔是怎樣的?

糖尿病人的舌苔是怎樣的?

  糖尿病屬中醫"消渴"病范疇,由陰虧燥熱,五髒虛弱所致,以多飲、多食、多尿、形體消瘦為特征。通過望舌,特別是望舌苔能觀察糖尿病血糖波動情況。所以很多糖友都在關心這樣一個問題:糖尿病人的舌苔是怎樣的?

  在糖尿病的患病初期,患者的舌頭偏紅,說明體內有熱,可以吃些清熱的食物,如蓮子、白菜味甘性寒,可以多吃,炒或涼拌均可。如果舌色暗或紫,提示糖尿病已經發展到了晚期,特別要注意舌底靜脈,假如舌底靜脈變粗暗,則表明體內血液循環不好,這樣的糖尿病人要注意警惕並發症的出現或加重。特別是舌底出現淤斑成片或看上去疙疙瘩瘩時。

糖尿病人的舌苔是怎樣的?

  假如糖尿病人的舌頭表面變得干燥少津,可能是血糖控制不好。因為血糖高,滲透壓大使本應在舌體的津液滲回血管,所以應該監測血糖,及時在醫生建議下調整治療方案和飲食,例如在日常的飲食中選擇食用空心菜、苦瓜等蔬菜。

  既然糖尿病患者了解了這方面的知識,那麼可以借助觀察自己的舌苔狀況來判斷自己的血糖控制情況,積極的控制血糖,延緩並發症的出現。

熱門圖文
患糖尿病能做眼科手術嗎?

15%至20%的眼盲可由糖尿病引起,不過可不可以做眼部手術,卻是很多“糖友&r

關於糖尿病眼病治療的常用藥物

   糖尿病眼病是一種危害比較大的糖尿病並發症,嚴重者會導致失明,因此必須積極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